Tuesday, August 05, 2014

新山关卡调高过路费,房地产泡沫提早爆破!

新山近几年出现多个超级发展项目。
【魔灯专题】

想了很多天,这是一件历史,必须记录下来。
新山关卡从2014年8月1日开始调高过路费,所有汽车要付双程关卡过路费RM16.50,全城人民大大震惊!
一水之隔的新加坡立刻表示,如果一个星期後确实了马国的收费政策,他们也会相应调整新加坡关卡的过路费。

一向来进入新加坡的外国车辆需要给2种收费:车辆入境准证费VEP,及关卡过路费。

新加坡这项政策已经用了许多年,向来是没有什么问题的。
早在90年代初期,新加坡关卡对外国车辆的入境准证收费是30新元,当时还为每天往返新柔工作的车主提供月票。


每天都有许多人徒步越过新柔长堤
新加坡宣布修改外国车辆入境费用为35新元
后来这项措施取消了,取代的是每次20新元,没有月票,每年享有10天免费入境的福利。
不过,一个月前新加坡再度宣布修改外国车辆入境费用为35新元,政策从8月1日生效。
这项政策修改激怒了柔佛州特别是高官们,立刻表明要设立新的相应措施,也要对新加坡入境马国的车辆征收入境准证费,而且提
议每辆新加坡车收50或100令吉。
不料,这项课题还在吵闹酝酿之际,马国工程部超级快的宣布8月1日起,新山关卡过路费调涨的决定。
这种罕见的调涨幅度(涨幅超过300%)的确令人难以接受。
这样的动作只能代表决策者的愚蠢无知,人民受苦是一回事,把原本正在进行的许多大工程计划都抛掷脑后,影响巨大导致营运者可能面对计划失败的风险大大的提高了。
每天进出新加坡的车辆不管是马国车牌还是新国车牌,超过90%都是马国公民;他们每天
很多马国人只好到狮城租房
到新加坡工作赚钱外汇,为新山的繁荣提供建设力,这是有目共睹的事。
这样一来可好了,因为一些人眼红,而想办法阻止马国人到新加坡打工赚取新币,导致许多每天高唱双国记的打工一族,必须放弃现在的生活方式,或到新加坡租房,在新加坡生活;或放弃新加坡的工作,或改变交通工具搭巴士。
而新加坡人也会因为两国过路费调涨而减少过来新山消费,影响饮食业者与零售业者的生意。
更重要的是新山许多房屋发展计划都是那些去新加坡工作的马国人民支持购买的,这些人会因为政策的改变而不再在新山买房子。
更加严重的是很多人搬出去新加坡租房,导
致新山的房子没有人租也没有人买!
原本已经出现泡沫危机的新山房地产,如今将无法避免的提早爆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