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4, 2009

我要改变!(南京东路的魅力)


深秋第一次来到上海。
人很多,冷飕飕的寒风吹来,路人都好像不觉得怎么样;不过,我这个从小在南洋长大的中年男人却快受不了。
心里有许多感慨,终于(我还是要说终于)真的来到这个地方。而且,第一件事就是往书局里坨。
虽然从年轻就当记者,对文字事业已经感觉麻木,但是就是喜欢闻书香,也虽然已经不迷文学书籍,不迷风水书籍,不迷哲学书籍,不迷烹饪书籍,不迷科学书籍,不迷政治书籍了;现在却迷上了财经金融书籍。
自己总是觉得当记者的人应该要比别人更加勤劳充实自己,对事物的了解应该更加深入。
上海南京东路步行街上,购物人潮很多,美食可也不少;如图的大娘水饺也很出名的。
品牌效应与广告宣传对于企业来说是头号重点任务,能够把品牌效应做起来就必须做好广告宣传。
当然,许多朋友都希望把自己的生意做成功,可是却无法如愿;那是因为自己的学识太过差。
没有学识也不懂得进修,不进修也不去问人,生意自然做不好。
这种人干脆不要做生意,打工算了。
对于有宏志做生意搞企业的朋友,自然明白产品第一、宣传第二的道理。(图片说明:中国体育界明星李宁牌子的运动旗舰店,很受欢迎。)

深秋的南京东路步行街
当我走在深秋的南京东路就有一种很异样的感觉,那种感觉就是『就算你在中国,还是必须要有钱!』
我这种感觉不是放臭屁,而是对自己发放的一种类似警钟的警告。确实如此,没有钱是不行的。
繁华的都市给人许多梦想,这些梦想的基础都建立在金钱上。
我当记者这么多年,薪水低微不说,想要过好一点的生活都难,更别梦想大洋房了。这也是为何我下定决心钻研金融交易的一个重要因素,想改变就必须革命。
当记者无法赚到钱,不谈大房屋大汽车,甚至糊口都感到困难。
那是年轻时的狂妄,不顾钱、不顾后(生活潦倒也有诗意)。当然,很多人也是这样的,总是等到成家後才来恶补赚钱之道。
铜臭一身总比一身尸臭来得好很多。哈哈,说什么清高的话呢?

看清楚自己要什么
40岁以前,往往有很多时候我也看不清楚自己要什么,总是重复问自己到底要什么?
每次问自己这个问题的时候,总是给出非常堂皇的答案;一看就知道是做不到又不实际的目标。
说实在的,很多人都这样。
没有经历过生死的、没有给火烧过的、没有给刀子捅过的,不知道死亡的滋味。
我虽然经历过3次死亡威胁,但是也要挣扎了许多年才悟出一些道理。
第一次,在采访现场油槽车爆炸,差点被炸死。那一年21岁。
第二次,在采访後发生电单车意外事故,那一年23岁。
第三次,在瀑布半山滑足,那一年24岁。
(3次死神来找我,还有详细的报道)

就是要自强不息啊!
说真的,一定要加倍努力奋斗。
现在要到中国哪一个地方游玩都不会难,费用不高,机票也便宜。可是如果我还是每个月苦恼生活费,这些都离我很远,朋友们整天到处去玩,我就没有能力。如果我不改变,我不会有好日子过。

我不是要那么市侩的,我们必须认真面对生活确实逼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