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3, 2016

我走进这一扇门

年轻的我横行无忌,不是不相信而是不愿去追随哪一个神。
我知道世间有神,不过没有发现哪一个是我的神。
在我遇到3次致命的意外事件过后,我还是没有感觉到害怕,只是心里有一点奇怪,究竟是谁救了我?
感觉,真的是很奇妙的。
我在面对最危险的那一刻,感觉到有一个力量救了我的命。
可是,我经过30年的寻找,也还是找不到答案。

15年前,我的太太得了疾病,手脚关节红肿疼痛,最严重的时刻手臂提不起来,脚也无法正常行走,每走一步都痛彻心扉的。
那几年,我们到处寻访名医,不论是中医或西医,各种专科医生都说他们有办法,然而病情一直没有什么好转。

每一次看到她承受身心痛苦的折磨,我只能不断鼓励她,可是说来说去也只是重复一句:"要有信心,一定会好起来的。"
到后来,经历了接近10年的医治无效,我的内心几乎完全失去了信心,但是嘴上还是那一句,"要有信心,一定会好起来的。"

有一天,她告诉我有位神父建议她去法国路德朝圣,据说很多人去过那里朝圣都发生了奇迹。
当时我们很穷,而且身负重债。
我们无法负担2个人的费用,刷卡也只能勉强一个人去,我还是同意她去朝圣,最后她在妹妹的陪同下出发去法国朝圣。
我就告诉她,"你要相信你的神,天主会有安排的。"

当她一破一破拿着拐杖出发去朝圣的时候,我的内心是非常痛苦的,我什么都做不到,只能这样支持她,我悲痛自己甚至无法陪同她去万里以外的法国朝圣,内心在流血。
太太出发去朝圣的当天晚上,我独自一个人在寂静的家里,我开始人生第一次的祷告。
我说,天主啊!如果您真的在看着我们,如果您真的是我的神,真的是您救过我,请求祢告诉我,让我确定看到。
我又说,主啊!请你帮助我的太太吧!
当天我也许下了一个诺言,只要能够让我心服口服的,我一定会洗礼。

当时我还是门外汉,不懂得如何祈祷,只是在绝望中哀求。
一年后,看到太太的病情稳定好转,我心里已经得到了答案,我每个星期天都跟随她去教堂弥撒,开始真正真心去了解。
再过一年,我终于下定决心报名参加慕道班,才打开了这一扇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