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3, 2008

深山灵气修复健康(组图)2


病痛长期,找谁来医?

上周六我到淡滨尼探望一位朋友,10年了,我到过很多个国家找过很多朋友却没有来找过他,或许这就是现代人的通病吧。

老李是我当年在报社当记者时期的同事,2年前因为身体多病而无法继续工作,所幸妻子能干撑起整头家,3个孩子也上了中学很乖巧,生活虽然没有大碍,可是时常进出医院却很难受。

“得了什么病?”我看他脸色无异,好奇地问。
“胃的问题,经常发作,痛得很厉害。”他表示现在病情已经好转了。

他说,这个病缠了他10多年,开始的时候还可以忍受,到最近几年病情更见严重,不论白天或黑夜都在痛,差别只在于大痛还是小痛罢了。

“有时,严重起来,就连喝一口水都会痛的。”

他形容,那种剧痛就好像一支长剑从胸前直刺穿背后,痛彻心肺。而且冷汗直冒,呼吸渐困难,甚至在地上打滚。

“我曾经3次进院,5个专科医生都束手无策。”他说,专科医生为他安排3次肠胃镜扫描,可是没有看到任何溃烂或肿瘤。

看专科医生都没有办法,那怎么办?
有人建议他去中国寻找名医,可是茫茫大海却哪里去找?而且费用肯定不少。后来,还是当年当摄影记者的小徐提供的线索最有用。

“那个小徐介绍我到吉隆坡找一位中医师,结果只服用了3个星期的中药就没痛了。”

老李的病,在名医的悉心诊治下,前后半年里去了3趟吉隆坡,除了看病拿药还根据医师的安排改变饮食习惯,吃药膳,病情已经好转而且在康复中。

相信你也不希望看到自己或身边的亲友,发生类似的事情,对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