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08, 2010

我来到了峨眉山

从小爱看武侠小说,峨眉山是小说里的重要角色,特别是金庸的小说更是重复出现,相信很多武侠迷都想到峨眉山一游。
当我来到四川峨眉山的时候,心里真的很激动!
如果你和我一样,都是标准的武侠小说迷,肯定明白我心里的感受。
峨眉山很高,海拔超过3000米(1万多尺),
我上到2000多米的地方已经看到雪地,很冷零下1度。很多人排队要搭缆车,却因为缆车发生故障而无法上山顶。我也被挤在人群中。
我从成都出发,参加当地的ROJAK旅游团,巴士到半山时,就在进入山门后必须更换环保小巴继续上山。
对我们自由行的旅客来说,这种ROJAK团是很方便的。不管你到哪一个城市都会看到,旅行社将来自八方的散客并凑在一块,收费不高还包入门票或膳食。不过,旅客在报名前一定要确定所有报名费所涵盖的服务条件,避免货不对办。
当我们上到2000米以后,赫然发现山坡上有白白的雪,在毫无心理准备下,竟然发现我已经走入了武侠峨嵋山!
原本我打算搭缆车上去最高峰的金顶,可是却因为缆车发生故障,而被逼放弃。
到峨嵋山,却没有上到金顶,这是很遗憾的事。
我在雪地上举步艰辛,因为不曾修炼轻功,遥望茫茫雪景,遐想金庸笔下的侠客在峨嵋山上的故事。
说来惭愧,迟到今日我才真正看到雪景。心里的激动实在很难形容啊!回想10多岁时写的诗文,都是凭空想象的雪景感受,确实是好笑。
无论如何,今天在毫无心理准备的情况下得一睹茫茫雪景,确实是意外的惊喜。
无法之下,只好下山去看别的景点。想要登上峨嵋山必须要有心理准备爬10公里的梯级!我算是领教过了,很辛苦却又很过瘾。
这样的梯级到处都是,慢慢爬边欣赏大自然景色。要注意的是山上有猴群,肥胖的猴子会向游客讨食物。游峨眉山需要在半山住一晚,旅舍虽然简陋一些,但吃新鲜的山顶菜也很过瘾,只可惜烹饪手法太粗糙,美中不足。
半山的万年寺是重点景区,唐朝到现在的。寺里供奉的是普贤菩萨,听说很灵验的。
游客进寺朝拜时手中都拿着大大的香支。在山里,一路上都有小贩在卖茶叶、灵芝、草药、菇菌、手工艺品。
也有喝茶的地方。
从小学开始,我就是个武侠小说迷,对峨嵋山最是向往。这一回来到山上,果然看到如仙境般的景色,很自然的想起武侠世界里的人,还有那许多荡气回肠的故事,真教人陶醉。


No comments: